Win7笔记本创建wifi热点(非软件)方法

转自:http://article.wxiu.com/20101020/10988.html

现在使用手机上网的人越来越多,但是不菲的3G上网费用总会让人却步,其实只要我们有个装有win7的笔记本并且连上网的话,我们就可以利用笔记本 创建wifi热点来实现手机共享上网。下面即Windows 7系统笔记本利用命令创建wifi热点的方法,非connect软件法。

1.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命令提示符(用快捷键WIN+R调出运行然后输入CMD打开命令提示符的非是管理员权限),右击“命令提示符”,选择以“管理员身份运行”。

2.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命令: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

mode=allow ssid=您想要的无线网络的名称 key=您想要设置的密码(建议 10位密码,最少8位)。然后按回车

3.接下来打开网络共享中心--更改适配器设置,你会发现多了一个Microsoft Virtual wlan Miniport Adapter,这个就是我们刚才虚拟出来的无线网络适配器。

4.继续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: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。按回车

[[QQ截图20110504091741.jpg]]]]

5.这一步是打开刚才虚拟的无线网络,这样你的爱机就能发现你刚才虚拟的网络了。

6.打开网络共享中心发现你现在连接了两个网络了,一个是你的有线网络,另外一个就是虚拟网络(笔记本一般是无线网络2)。

7.打开网络共享中心--更改适配器设置,右击你的本地连接,也就是你连入网络的有线网卡,选择属性,点击共享,勾选“允许其他网络用户通过此计算 机的 Internet连接还连接”选项,在下拉菜单中选择刚才建立的虚拟网络,确定。(本人这一步是重启电脑才设置成功的)  本地连接的设置

22155_101020101615_1.jpg

到这一步完成,结果能连上,却无法上网,反复思考和检查哪里出了问题,后来想了很久,到“本地连接”属性里,“网络”选项卡,更改了 TCP/IPv4 属性,选择自动获得IP和自动获得DNS!!!再查看"本地连接"(双击本地连接)详细信息里的"IPv4 默认网关",也就是路由器地址,通常都是(192.168.1.1或 192.168.0.1)和“IPv4 DNS 服务器”我的是: 10.16.22.100, 2110.16.22.110

22155_101020101615_2.jpg

记住以上信息,接下来要设置那个虚拟无线网络适配器的属性,还是常规选项卡,更改“TCP/IPv4属性”,选择“使用下面IP地址”,注意!!IP地址不能和路由器地址一样,如路由器是“192.168.1.1”,这里就“192.168.X.1”!!!切记!

22155_101020101615_3.jpg

到这一步,电脑端设置完毕!!!发现能连上也能使用。

手机端设置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