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、fedora 11使用root帐户登陆

由于Ubuntu root用户在默认情况下是禁用的,不允许用root登陆,而有很多时候的操作又需要有root用户的权限。要使用root帐户登陆,遵循以下步骤:

1、首先设置root密码,利用现有管理员帐户登陆Ubutu,在终端执行命令:sudo passwd root,接着输入密码和root密码,重复密码。再重新启动就可以用root登陆。

2、默认情况是不允许用root帐号直接登陆图形界面的。这可以通过修改/etc/gdm/gdm.conf文件来允许root直接登陆,在该文件中找到 AllowRoot=false 将其改为 AllowRoot=true 切换用户就可以了。

注:gdm.conf默认是只读属性,修改前请先使用sudo chmod 777 /etc/gdm/gdm.conf 将文件权限设置为为777。

今天在研究LVM的时候遇到的问题,下载的fedora11不能以root用户登录gui,普通用户权限还不够,最后在网上找到了此文章供大家参考!

继fedora10之后fedora11仍然不让root用户登陆GUI,照着fedora 10的方法做过之后仍然不行。

其实解决方法还是差不多的:

为了用root登入,就先用普通用户登陆,打开系统工具-终端

输入命令:su -

输入root密码(此时密码不显示,直接输入)

输入命令:gedit /etc/pam.d/gdm&

在 文本编辑器中注释掉"auth required pam\_succeed\_if.so user != root quiet"这一行(在这一行前面加上"#",即改成#auth required pam\_succeed\_if.so user != root quiet)

保存后继续输入命令:gedit /etc/pam.d/gdm-password&

同样地注释掉"auth required pam\_succeed\_if.so user != root quiet"这一行。

保存后退出

现在就能使用root登录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