内联函数

C++还支持另外一种用户自定义函数,即内联函数( inline function )。这类函数的定义步骤与一般函数不同,编译器对它们的处理也不一样。创建内联函数的最直接办法是使用inline关键字并在main()函数的前面定义它:

#include 
inline void fn()
{
     // function body
}
int main(void)
{
}

在类里面,内联方法的基本含义是在声明该方法的同时还对它进行定义:

class Person
{
public:
       Person(std::string name)
       {
          this->name = name;
       }
}
// ....

注意:内联函数不需要先为它定义一个原型,整个函数都在main()函数的前面定义。 内联函数有什么好处呢?先解释一下: 首先,当编译器编译代码时,它会自行判断是否要把一个函数当作内联函数来处理,而不管是否把它定义为内联函数。 其次,内联函数对程序性能的改善会受许多因素的影响,这取决于具体的函数、程序和运行环境